树熊先生alz

素生 素像

#nice photo!nice photo# 肖全说:耄耋之年的马克 · 吕布,还在生活中用他摄影家独特的视角告诉肖全,那转瞬即逝的场景就是“nice photo!nice photo!”,可能就是这样简单的一句话,让我们看到了马克 · 吕布先生对于摄影艺术侵尽一生的热爱。肖全从三毛开场,不仅仅是三毛的故事,还有对于听众的体贴,从对着坐不下而站在后面的听众说:可以坐到台上来开始。整场除了《马克吕布》的专题占的个人篇幅,最多的还是开场提到的三毛,说起了三毛对于选择自己生命历程的态度。从幼儿时期在重庆,她出生的地方,掉水缸里的三毛就开始的对于生命的渴望,然后少年时期对于知识的好奇,以及荷西走后对于世界的向往,还有……台下来了很多三毛的忠实读者,有好些是已经年过半百的阿姨,最后的互动环节中,她们除了表达对肖全摄影作品的钟爱之外,还特意提到了三毛给她们带来的快乐!很多爱三毛的人,通过那个倚门席地而坐的孤独的女子认识了肖全,喜欢上了他的摄影,这里所幸我也是其中的一员。《我们这一代》中,肖全用他的视角见证了改革开放后,中国新一代思潮中音乐、文学、电影、摄影、舞蹈、绘画、艺术的洪流在他心目中的地位,也为“我们”这一代人作了最震颤的回顾。一切都是机缘,如果不是昨天的事故,我享受不到今天的闲暇时光,更不会遇见“肖全”,现在我拥有的,我心存感激!我渴望的,我终将坚持不懈。感谢生命中的平凡!

评论